close

 

 

在巴哈和遊戲基地還有看到人在討論太閤5,主要是對岸有人製作了MOD(新模組),話說太閤5也是好幾年前出的遊戲了。

但是太閤5我沒破關啊~~~~(仰天),太閤5之後沒有續集,一部分原因是光榮轉作網遊,另一部分是太閤5其實銷量並不好,不然現在三國志出到12代是哪回事?(我還沒玩三國志12,聽說惡評連連,改天玩過後再寫篇感想吧。話說三國志9~11代我都沒破關,信長野望只玩到列風傳有破,嵐世記和蒼天錄都沒破了,之後的天下創世摸了幾下就沒玩,天道根本沒玩)

在遊戲商品化的時代,沒有辦法獲利的商品是不受投資者青睞的......

啊,我講太遠了。總之,光榮在進入win時代後做的遊戲江河日下,沒有了新創意,只會一直炒冷飯,自然就變成惡性循環,最終被吃掉,這也是台灣遊戲業的毛病。

 

咳,回頭說太閤3。太3算我第二喜歡的,第一是二代,一代算小品了。

二代我是在dos/v下玩的日文版。我的泡麵還在,可惜沒有善加保存,已經不能讀了,不然就抓個圖貼上來。dos/v是日本IBM分公司作的一個日文dos介面,類似台灣早期的倚天中文,讓IBM的個人電腦能秀日文字出來......

 

我又扯遠了,回到太3吧。(致跳著看的朋友,我並不是在說太空戰士XD)

本作中一開始就能選擇2個人物:一是史實人物木下藤吉郎,與虛構人物梁田政勝,名字是可以改的。

木下路線玩過太閤v的都知道,所以這次專門截特別篇的梁田,因為特別篇故事短,因為我想偷懶。

1    

選擇能力:智將-擅長內政;英雄-擅長軍事。

 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896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